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Tampa 第四天

因为下午有事情要做,今天就没有赶早出去了。

同寝的一个德国女孩和一个波兰女孩今天好开车去Miami也起得很晚。因为美国的厨具和中国的有点差异,所以第一天我到的时候,Bruce就告诉我可以自己cook,但是我还是早饭只吃点面包而已。今天看见她们2个在做饭吃,我也好奇的出去看看。热心的Luce 教我如何使用机子,我好奇的偷偷问那个德国女孩,“你们德国也用这个机器吗”她更惊讶的回答“Of course, it is very common.”我的天啊,这东方和西方的差距也太大了吧。我告诉他们我都没有见过这个机子,我们中国还是用明火的,她们的嘴巴快掉在地上了。哈哈哈哈,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农民的儿子突然过继给地主家一样,什么对于我这个外乡人来说都是新鲜的,我像一个刚进城的慧慧一样,好奇地学习着身边的一切。还好,这对于我这样具有Super-ego的人来说不难。Luce 很热心,他不仅教我如何cook,他还给我做了一个煎蛋,外加薄饼。这居然是做饭的家伙,我刚开始还以为是洗衣桶呢。我的天啊,我太土了,难怪小慧慧天天说我是土包子呢。刚刚给老妈打电话的时候,老妈又快哭了,问我好不好在美国,就怕老美向打发要饭的一样对待我。哈哈啊哈,老妈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我赶紧说我把照片发给她朋友的女儿的QQ邮箱里,她明天早上就可以去看我了,她听见了很开心。为了让老妈放心,我把我住的Gram' place hostel的情况照了下来发给你看看。

 他自己做的卷饼。其实不太好吃,但是Luce 问我的时候,我还给说“Great”,这西方人的吃的东西,咱这东方人可真是享受不来,还没有KFC的老北京鸡肉卷好吃呢。那酱多多啊,多给味啊,西方人什么都好,就是这吃的没品位。中国人干啥啥不行,对吃的最有研究。



 
这是所谓的orange juice,其实不太好好,太酸了,对于我们这样老土的中国人,已经喝习惯了具有各种添加剂的东西了,反而这种没有毒害的你受不了。
 这是我的Bed.
 Female room.我刚去的时候有一个德国女孩和一个瑞士女孩,现在他们都走了,又住进来一个德国女孩和波兰女孩,她们2个一起在拉斯维加斯开车过来的,今天有要开吃去Miami了。西方女人胆太肥了,这样我想起来了袁SIR说的一个女孩在新加坡的公园的长廊上睡了一晚上没事,如果在北京绝对2分钟惨遭毒手。哈哈哈笑死我了。昨天知道Obama赢了,有很多州的州长也在搞选举,很多女性都参与到竞选州长了,甚至2个候选人都是女性。西方的女人地位真是高啊,一点都不让给男人。美国有全世界最多的女兵20W人,这20W女兵都是扛枪上战场的。中国有第二多的女兵数量大约17W,这17万种10W是艺术兵,给领导唱歌跳舞的,还有5W是陪党和领导睡觉的,剩下2万是专职陪一个睡觉的。“薄熙来同志,刘志军同志与多名女性发生并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哈哈哈哈哈。
小兹兹牙,看小姨买的巧克力。我先开吃了,馋馋你,小姨看看那个最好吃带给你哈。






是我老了,还是美国的巧克力太甜了。我根本吃不惯。在中国几乎所有的巧克力里面都有牛奶。这里的巧克力好甜啊,怪不得老美一个个都那么胖呢。他们真的太胖了,都是被这些垃圾食品害的。快,宝贝儿子,看看像吃哪个?小姨带给你。

时间不早了,都中午了,决定去酒店看看。小女子一个人不仅独闯美利坚,而且能震撼美利坚。
这个就是自助人行横道按钮,你必须按一下,它就会安排你的时间,红色小手就是不能过马路。大家看看像不像袁Sir 说的长安街大街沿线军区大院里的毛泽东的手势?“农民不许进程”,哈哈哈笑死我了!有个小人出现的时候就是可以过了。



 过上看见一个Cuba的Sandwich Shop,早就在网上得知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福罗里达州有很多墨西哥人和古巴人。不知道好不好吃呢?因为刚刚吃了鸡蛋卷饼还没有消化,准备晚上回来的时候买一个吃下,估计也就1-2$.

这就是Marizon transit center,我可要吸取教训,可要不Bus 发车时间看好,要不下次又要倒霉了。我和其他女人最大的区别是,我也会吃亏,但是我很会learn something from a mistake.而且我哟很强烈的止损机制,从来不没有什么“不甘心”。错了就是错了,你要做对的事情去改变它,而不是以下一个错误去纠正另一个错误。可能这就是我为什么像男人一样具有super-ego的主要原因。我可要把No.30去机场的时间看清楚,而且还分周末时间,我星期六就要去Newyork了。


 


 在MTC的Information里,我买了一瓶可乐,看看这美帝国主义的可乐更国内的Pepsi有什么区别,结果发现一样的味道。在国内尤其是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城市地铁处都有自助售货机,但是我从来没有用过,我怕那个是坏的,我把钱投进去了,可乐不出来,我又不能把它给砸掉。但是在没有这样高度游戏规则的国度,我不用担心这个。by the way,突然有一个黑哥们,给了我一个编制好的小花,开始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像中国这样来要钱的呢?呵呵呵,在中国这样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领导下,我真的给处处提防啊。那哥们很友好,告诉我他媳妇做的,让我回家放在水里就行了。等我出去,发现一个1.85m左右又黑又壮的哥们在把他的自行车放在公交车前面,说实话不是很容易,因为绑车子的铁杆是有弹性的,你给把自行车搬起的同时腾出一只手去拽铁杆。此时,不伟大不光荣不正确的我出现了,我帮助了他,他连声道谢“Thank you very much, Baby”.我的天啊,Baby,叫得我浑身都起鸡皮疙瘩。我还是美剧的忠实观众呢,但我始终觉得Baby这个词只能用于Lover 和Child身上。帮助完别人的感觉真的很好,真的是美帝国主义说的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在中国我从来不帮助别人,不是我没有那个心,我怕带给自己伤害。一路南下的路上,我都主动给别人说“Hi, how are you doing”.中国的雷锋只在党的教育里,现实中不可能有的,为什么呢?处处存在风险,我帮助你没有问题,最后把我自己装进去了。就像小悦悦事件一样,最后不是我撞的把我讹上了咋办?在美国你就不会担心有这样的事情。美国有15%的人是没有医疗保险的,这也是Obama医改的主要原因,但是这15%的底层人民依旧可以到社区医院看病,如果医生或医院拒绝给病人看病时要犯法的,不仅丢了医生执照,还会被送进监狱。谁会那么傻啊?依旧看病,最后政府为这些底层人民买单。在中国我感触最多的是“恐惧”二字,处处恐惧,过马路害怕别汽车撞死,出门碰见问路的,怕是托,别人给我的任何东西我都不会伸手去接,还不知道后面有啥幺蛾子呢?而在美国这3天,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的心很坦然。我现在过马路从来不会左顾右盼,就看我面前的小人就行了,因为我知道我是绝对安全的。这种从灵魂上的安全感是在中国不可能有的,我给时时担心我的安全,提防有没有人会伤害到我。不过这个习惯可不能养成,否则肯定在中国被立即撞死。我真的感觉我到的不是可恶的美帝国主义国家,而是传说中只在课本中能见到的共产主义理想社会。美国处处是雷锋,但是宣传教育中却告诉你人性是自私的,中国处处宣传雷锋,党和国家领导人多么关心人民群众,但是背地里尽干那些丧尽天良的坏事。



我这个从小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太独了。别人会干的事情,我总是干不好,等到别人都不会干的事情,我却有特异能把他弄好。总是这样的,为什么呢?为什么我就是这样的另类,难道能改变人类历史的人总是一辈子遭受这种内心的孤独。终于到了Hyatt Hotel,我想这样的大酒店应该有免费的Wifi 吧,结果是有,但是只是对住在里面的客人而已。嗨,幸好有热有开放网络可以蹭网。哈哈哈哈哈,谢谢SSS这兄弟。

这凯越大酒店也不比咱们乌鲁木齐的瑞豪强多少,你想不到那个手扶电梯有多窄?就是一个人的距离,卷你上去刚刚好,我和慧慧都不能并排站着。我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不过我有杀手锏“Excuse me, i want to find xxxx”,哈哈啊哈哈,大家对我这个异乡客都很nice。谁让我有一张亚裔的脸孔呢?就像我们在中国看到老外一样,你能期待他说多么流利的汉语吗?

OK, that is fine.一上2楼就看见Bean了,毕竟他和中国人一样长了一张大脸盘很好认,他们一群高雅的人在吃中饭吧?应该是,我没有上前打扰,虽然我和她通过Email,但是并没有和她像和Beverly那样有激烈的交集。看见他们一群人谈笑风生,我是羡慕嫉妒恨啊,如果当年清政府真的立宪成功了,我们经过100多年的西方文化的洗礼,我也能和他们一样款款而谈。可是现在,在这个白人堆里,我就像 Jack Sully 来到 Blue monkeys 的Navi人里一样的另类。我是来学习的,学习他们的文化,学习他们生活方式,学习他们的信仰,学习他们的游戏规则。我不是他们的救世主,但是最后像Jack Sully 一样拯救他们,最后成为他们的一员。 唉,本来还想把我的理论给Bean的,但是估计她也不会相信一个来自东方古老国家,专制国家的貌不惊人的28岁的女人可以改变人类的历史。而且我这张脸啊,看起来就像高中生一样。Whatever, have fun here, 在复习复习我的PPT,把所有的劲都留到newark去和Beverly 掐吧。弗洛伊德说的没有错,女人没有super-ego.

by the way,在美国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你可以搜索任何你想知道的东西。我怕看到那些让我触目惊心的血腥场面,我怕看到那个Tank man一人之身挡住国家机器的一幕,我怕我的眼泪控制不了的掉下来,我怕我这颗悲天悯人的心会被撕碎。我怕这一切的一切的真相。我承认有的时候无知真的是挺好的事情,当你太聪明的时候,你会陷入深深的反思中,这种思想会让你窒息,窒息无知的人民,窒息无耻的政府。当一个人无知的时候,他不会觉的他生活在地狱,但是一个人如果来到过天堂,他就不会在相信那些地狱中的谎言。

We have to fight against ignorance. 胡虏无百年之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