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Bye Tampa, Hi New york 第六天

今天早上不敢睡懒觉,早上起来赶紧给自己做了一个早饭,今天多吃点,下午才能到纽约呢。如果晚点还不晓得几点了。给自己煎了3个鸡蛋,2个牛肉肠,但发现冰箱里的卷饼没有了,只有干吃鸡蛋和热狗了。老妈,你看我现在越来越熟悉这些美国人的东西了,我只用了10分钟就做好了。哈哈哈哈哈。我还学着老美一样悠闲地坐着使用刀叉,喝着咖啡。真能装!!!
我有来到了熟悉的MTC,今天等着做9:05的No.30去机场。让我们近距离看下美国公交那个能收放的残疾人专用滑梯吧。By the way, 美国公交司机的座驾真是豪华,咱们中国的公交司机比较起来有点惨。还有美国的公交的投币器分为硬币和纸币,硬币需要一个一个投,投进去后有显示器自动显示投的多少钱的硬币,纸币需要放平了一个一个塞进去,有点像中国银行的ATM机的出钞口。有时候有些人放不好,一个人都要放30秒之久,不过还好没有几个人上车。要是在中国,上一个人要30秒,那都会疯掉的。


在路上我终于发现那个 小车的小绳子这么用了,你一拉在司机处就会“嗒”的想一下。刘主任没有全说对,在美国机场,所有的人都要拖鞋,拖衣服,那笔记本出来,这不是只针对外国人 或是我们这些需要Visa的国家公民,美国公民也是如此。到了Tampa机场,先Check in,再安检,最后到Gate等飞机。可恶的美帝国主义,不知道是我站的队伍不对,还是AA托运行李都要钱,我就托运了我一个包居然花了我25$,心好痛 啊。我最后也没有搞清楚,算了。不过也有让我开心的事,过安检的时候,可能是由于人比较多,也可能是我看起来真的那么无害,一个机场的工作人员没有让我进 到那个像“胸透”的机子里照下我,她示意我从旁边通道过,不过所有男的都安检了。过了安检以后就来到了电轨车,把你送到不同的Gate候机处。飞纽约的是 在F77.





本来想拿出笔记本研究一下到了NY如何坐车,因为早上在Google上发现,Path还没有完全通车,心里还在嘀咕如何去Newark呢,但惊奇的发现机场可以免费上网,太好了,可以趁记忆清楚的时候把心得都写下来。又学了一招什么叫做Standby?每个登机口屏幕上都会有Standby list,我开始不明白,还以为是把所有乘客的名字打出来,让按顺序一个一个上机呢。最后才明白是这么回事,就是咱们中国的免费换成的乘客名单,说白了比方我买的是去纽约晚上的飞机,但是我突然想早上走,我又不想交钱,就来到登机口Standby,看看这个航班有没有空的座位,有的话就可以免费走了,但是如果没有就要Standby 下一班了。这个是在芝加哥T3航站楼的那个小胖妹Eimy 告诉我的,她就是Standby.

终于坐上飞机了,因为提前定位的,我选择10F的座位,我还是第一次能坐在机翼前面呢!谁叫俺是矮穷挫呢,不像是小慧慧这个高富帅了。嘿嘿,什么时候都不忘和慧慧斗嘴。再见了Tampa,我的第一座生活过的美国城市。一会在我旁边走了一个中东品种的帅哥,他一见我就问了一句”are you Korean“,我听了这句话就来气,一路都没有给他好脸色。他也许不敢想象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孩能独自来到美国,这也难怪呢,韩国和日本都在美国是面签的,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护照只能是”中,朝,越,古,老”,在中国没有这样的体会,但一旦你出门了,你就会发现人在海外,没有一个能比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让你的腰板挺直的了。可惜我没有,我害怕别人问我“where are you from”.真的,从心底深处的恐惧这个问题。


 我研究过从Tampa到NY的路线,应该在飞机的右侧能看到大西洋。哈哈哈,我真是小诸葛在世哦。这就是美国的东海岸线了吧。这不禁让我想起了Titatic中Rose 站在纽约的街头,在雨中看着States of Liberty的情景。那一夜的生死离别就是为了Survive in the Atlantic Ocean.在中国我们只有看到Pacific Ocean,美国真是东西两大洋,南北无强敌啊。但是Every coin has two side. 飓风是家常便饭的了,你有听过外蒙古受到过飓风侵袭吗?奶奶的,他都能被飓风挂了,那中国都给毁了。






 NY的天气真不怎么样,刚刚在云层上面飞行的时候,还阳光明媚,等到下降穿过云层准备着陆的时候,天气一下子就暗了下来。看看NY的破天气吧,才下午不到2点钟,就黑成啥样了。

 虽然飞机晚起飞15mins左右,但是还是在大约2:10左右到了JFK机场。肯尼迪总统也算是值了,Tampa主要干道就是Kennedy大街,现在NY的最大机场又以他的名字命名。这就是独裁者和民主国家总统的区别了。我现在恍然大悟,为什么中国的首都叫"北京",而美国的首都叫"华盛顿"了。巴黎的机场叫“戴高乐机场",而北京的机场叫“首都国际机场”.嘿嘿,有点意思,发现我的悟性还挺高。

 滑行时,突然看见了熟悉的HSBC,香港的汇丰银行,虽然香港人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国人,但是人在异地看见汇丰银行的标志,我还是打心底里觉得温暖。

我们降落在T8,但是机场真不小,我上上下下的走了满10分钟才找到行李处。






 拿到行李后,准备找Airtrain 去Jamaca station.主意了,一边是去Jamaca station,另一边是去另一个Station.别做错了。站台有穿着红衣服的工作人员,可以问他们。我早知道车费是5$,在中国从来都是先交钱,后上车的我,早早的捏了一张5$在手中,最后发现时下了车,出站的时候买卡。我也把这个卡留给老宋。





 买卡的时候,不太会,就看着别人搞一次就会了。很让我开心的是,居然有”中文“系统。这说明海外华人真的很努力的在混了,才能让中文也在机子上。当然也有”日文“选项了,无视它了。
 出了站,我问了下红背心的工作人员,哪里买7 days unlimited card,29$,他示意我在对面的商店里。我去了一个白人帅哥在卖卡,我给了他30$,没有走的意思,就把1$找给我了。后来我才恍然大悟,这1$应该当他的小费。Sorry啊,我当时没有反应过来。出了站就是长岛火车站,就是通往NY的最东边的地方,我要做J 号线,一路跟着站牌指示。

 呀,迷路了,我只好在"Excuse me"了,最后发现NY的地铁是一层一层的,就像是一个地下通道里再一个地下通道。我的天啊,还真的有点晕。

我一出Flushing AVE,我的天啊,我到了哪里?是传说中的NY吗?只能用三个字准确概括”脏,乱,差“,满大街的垃圾,也看不见一个环卫工人。我的天啊,别说北京了,就是乌鲁木齐它也没法比啊。与Tampag根本不能比,Tampa就像一个圣土,连鸽子都不会见人就害怕的飞走。NY就像个被污染过的后工业城市,差距太大了。忠告各位,要不是来这里办正经事,千万别来,肯定后悔。也许这就是美国和中国的区别吧,中国脸是干净的,心是脏的,美国脸是脏的,心是干净的。



走了10Mins,终于找到组织了。地方挺干净,要不能收我370大洋每天吗?好心疼啊,算了,像我老妈说的人没事就行了,钱没了还可以在赚嘛。


NY的冬天好长啊,下午5点天就黑了。我准备先洗洗澡吧,Tampa的天气很好,但是就是没有热水,我的天啊,冻死我了。赶紧洗个热水澡,我搓搓搓,水好舒服啊,都快一个星期没有这样洗了,快成泥人了都。当地时间快6点了,我今天不出去了,我可不想遭遇什么不测。看看我的PPT吧,明天一早去曼哈顿看看,计划下我的路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