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NY 第十天

昨晚还在和其他人联系,我感觉我应该找一些和我观点一致的人。今天也不打算出去了,我又多预定了一晚在NY的住宿,看看今天有什么消息吧,在决定去Yale or Chicago? 我不打算去San diego了,太远了,而且我不一定可以得到我要的结果。算了,一切听天由命吧,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一切。

如果你真的选择了我去改变世界,请你保佑我吧。我只有10天的时间了。

Gräfenberg,你呀你!你可真是把女人给害惨了,就像Karl Max 一样把中国人给害死了。在这个世界上,聪明的人总是痛苦的,他总是遭受着世人愚蠢而又不屑的目光。很多时候,傻子能活的更加开心一点,无知者无畏嘛。

今天早上就开始等消息,一直等到下午3点左右,我终于放弃了,这个代价太大了,我可以做我应该做到的事情,钱,精力,头脑都没有问题,但是要我被castrated,我真的不能冒这个险,我宁愿让愚蠢的人继续愚蠢。到美国已经10天左右了,没有好好的吃过一次饭,下午出门的时候腿都软了,因为已经决定明天就要去Washington DC了,所以今天一定要去一下华人聚集区Flushing main St.早在网上看过,那里有很多中国的吃的,我已经快被咖啡和汉堡包搞吐了,我带着一肚子的咖啡开始坐地铁去华人区了。明天就要离开这个让我失望的NY了,再照一下它的脏乱差吧。

 NY的地铁真是旧啊,我只在北京和上海坐过地铁,连北京最早的北京2号环线的地铁站都不能比,墙上的皮都掉完了。
 华人区Flushing main st 真是不近啊,在皇后区的边上,马上就要到LGA机场了。光做地铁7号线就花了半个小时,不过还好我有7 days unlimited card,其实我买这个7天卡没有占多少便宜,主要是图个方便,我太宅了,不喜欢出门,而且又喜欢走路的人,主要是晕车太严重了。一上7号线就发现了很多亚裔的面孔,我十分开心,路上听见2个中国的帅哥在说话,一个人说“他妈个B的,····”,这是我第一次在美国听见中国人的声音,虽然是句脏话,但是无比亲切。一出地铁口,就能听见各种各样的普通话,哈哈哈,我居然听见有人再说四川话,哈哈哈,太高兴了。没有什么比在海外听见中国话更让人开心的了。一到地面就闻到那种来自东方饭的味道了,而且全是汉字,好激动啊。


 9天没有好好吃饭的我,饿的眼睛都发贼光了,四处寻摸着吃的。有些一看就是为了像慧慧这样“高富帅”的中国人准备的,我也没有钱进去,有些餐厅写着“茶餐厅”,明显是为了香港这个假洋鬼子准备的,我也没有进去。突然发现“天津大饼”,我的天啊,好想啊,本来一下子我就想 要上10个大包的,但是想先逛逛吧,就先买了一个,1.5$.在美国好便宜啊,但是换成RMB也不便宜。肉还不少,主要是味道好,不行在多吃几个也无妨,我在那种眼睛发贼光的情况下没有在去换算成RMB的能力了。

 吃饭牛肉大饼,没吃饱,但是想多看看,突然发现前面有买小笼包的,4个1.25$.我毫不犹豫的掏了1.25$.说是小笼包,其实也不小,可能是太久没有这样狼吞虎咽的吃了,吃到第三个的时候,我居然吃不动了。天啊,我的胃都饿小了。旁边还有葱花饼,但是没有肉,飘过。还有卖素炒米粉的,才1.25$一份,量很足,看见一个中国男的在买,但是也没有肉,我也飘过。老妈看到这,肯定又该抹眼泪心疼了,没事的,你不是说老让我减肥吗?这多么好的机会啊,以后回国了,天天涨着吃,哪还有这样的机会呢?卷,你不是要减肥吗?来美国吧,保准有效。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钟,天就已经黑了,我回到了我住的地方Montrose AV.因为答应过老妈天黑后绝对不出门,所以本来想去看看911WTC世贸的我也就放弃了。没有什么关系,华尔街,百老汇和时代广场都让我失望了。在NY这样寸草寸金的地方,也许只是一个街道名称而已。主要我还要回到Hostel来上网,预定我Washington DC的住宿呢,还有Bus ticket.后来我查了,原来华盛顿也有Chinatown,而且离我住的地方就20mins的步行路程,太高兴了,不用再吃麦当劳了。哈哈啊哈哈
 我是10号从Tampa到NY的,今天已经是14号了,到NY已经4天了,我也适应了这里的一切,从在Tampa不闯红灯,到NY从来都闯红灯,原因很简单,Tampa没有人闯,NY所有人都闯红灯,我也只有跟着上了。在Tampa几乎所有的人见了你都问“How are you doing today”而且在街上几乎见不到人,太静了,强烈建议以后大家去旅行要去Florida州,没事别往NY跑,没啥好的这里。在NY每天晚上都会被警车的鸣笛声响起,这在Tampa这样的小城几乎不可能听见汽笛声,更别说警笛了。NY的人见面也不打招呼,也没法打招呼,这里街上都是人,逢人都说“How are you doing”的话,嘴巴都要磨出剪子来,而在Tampa在大街上走1个小时也说不上一句。Tampa没有地铁,我刚到NY的时候并不熟悉如何做,我还习惯性的用北京的套路。其实NY的地铁和北京的有很大差别,现在快走了,我也可以像纽约人一样,不用看地图,只用看牌子就知道往哪走了,该做哪一趟了。

好,现在告诉大家,都是我自己悟出来的,没有人告诉我。首先好会看地图,下面的就是我的NY的subway地图了。先说站点,有的站点标注的是黑色的,有些是白的的,刚开始也把我搞蒙了,啥意思呢?后来发现NY的地铁有一种是“大站快车”型的,叫做“Express”有点像Tampa的远郊快车,也就是乌鲁木齐BRT搞的“大站快车”一个意思,凡是车头有标注"Express"的车只在白色站台停靠,为什么这样呢?这和乌鲁木齐的BRT有一个技术上的决定性因素,那就是地铁铁轨的“多线”,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明白,NY的地铁有点像咱中国的火车站的站台,在北京一个地铁站台一定是去往一个方向,而且永远是去往这个地方的一趟地铁,所以你这要见车就上肯定没错,但是NY 不是这样的,他的很多线路是重合的,比如1号站台是1,2,3号线公用的,所以你一定要看清楚车头是几号线,否则肯定坐错。而且在北京一个站台面对面相反的方向一定是同一个车次,不同方向而已,比如都是1号线苹果园到四惠东,同一个站台,只是对面等车而已,但在NY不一定,也许完全是不同的车次,所以你下站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这个站台都有哪些车次。而且Uptown是去往曼哈顿北方向的,Downtown是去往南面的。一定要看清楚,我现在都弄明白了,但是也该走了。回来的时候做L号线,发现做在我旁边的一个小美国帅哥在学中文,我顿时倍感亲切,和他交流了几句,他告诉我他是大一。我还让他给我念他课件上的中文,贼逗死我了,典型的中国乡村味,此时我也明白了我说的英语在他耳中也是NY郊区来的。
回到寝室,发现来了一个美国的朋友,我问他华盛顿如何,她说比纽约小,但是比纽约干净多了。我喜欢这样安静,干净,小的城市,可能俺天生就是小地方的人吧,不像慧慧这样大城市“奎屯”市中心来的。“我们家就在奎屯一中旁边”,哈哈哈,笑死我了,慧慧咋就这么虚荣呢?不过原谅你了,女人都有这毛病,要不然怎么会stuck by endless loop of reproduction出不来呢?比起那些“虚伪,人前人后一套”的女人,慧慧还是可以让我接受的。
我现在已经放下了一切的一切,管他呢,没有包袱了,没有任务了,我已经尽全力了,希望Mayan人别怪我。我可以好好的玩上10就该撤了。

By the way, 在美国国内飞行,任何航空公司都要收取行李费,有些是25$,如AA,有些是30$,如联合,但是你的洗面奶和牙膏和洗发水又必须托运,而且我老妈还给我带了感冒药,任何药品如果随身带上飞机必须要有医生的单子,我的天啊,事情真不是一般的多,顿时我发现还是社会主义好啊。为了省钱和多玩一个地方华盛顿,我决定做长途BUS去,然后再做著名的Greyhound去Chicago.一,我真的想看一看国父乔治华盛顿的纪念堂,二,谁让咱是“矮矬穷”呢。

看看我出门的老三样吧“地图,指南针,地铁卡” 。老宋,我好吧,我答应给你把NY的Metro卡送给你,否则我还能在旅馆把它卖5$呢,回去后请我吃烤肉哈,我现在说起“烤肉”这两个字口水都快出来了。回去谁给我说“咖啡”这两个字我和谁急。

昨天突然发现桌子上有苹果,我的天啊,从来在中国不吃苹果的我,立马杀上去一个口袋里装了一个,手里又拿了一个回到寝室连吃了3。天哪美味啊,只要让我别在和"咖啡"了就行。为什么美帝国主义的苹果是绿色的呢?在我的印象里苹果不都是红色的和黄色的吗?绿色的不只是库尔勒香梨吗?搞不清楚,管他呢,吃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