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Bye NY, Hi, Washington DC 第十一天

今天就要离开脏乱差的NY了,心里没有一点不舍得,让我在这个地方待下去,我宁愿待在乌鲁木齐。 我十分同意小陈陈的话,外国的月亮没有比较圆,如果我选择一个国家或一个地方生活,那里一定有值得我待的原因,这个原因是唯一的,是我只能在那里才能寻找到的东西,无论是理想,是追求,还是某个人,某个爱,某个使命,否则我愿意留在家乡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方,生活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最后在看看NY街头的市容市貌吧,终于知道NY市长为什么坐地铁上班了,街上太脏太乱了,不忍心开自己的豪华车吧。哈哈哈哈哈,Kidding! NY最后一天的晨光,真的让人感慨,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太阳总是照常升起,但是人们却过着天壤一别的生活。


你看,这是同一个站台,标志写的4,5,6号线往曼哈顿上城去的,但是注意下面的箭头,左边是6号线,写着Local,右边却是4,5号线,写着Express.千万别习惯性弄错了,以为对面就是相反方向的同趟车,和北京的一点都不一样。这个站台两面都是往上城去的,只是不同车次而已。昨天吃的太饱了,以至于我出地铁的时候上电梯,人们都站在右测,左侧给加速步行的人留着的,我平时饿的头晕眼花从来不走电梯,昨天撑的我步伐轻盈的居然自己从右边爬上去的。哈哈哈,我都把自己给逗乐了。所以,我决定早上在去一趟华人街买点吃的给自己,老美的饭是在吃不惯。

 我在14ST转了去往华人街Flushing Main st皇后区的7号线。NY的地铁是24小时开的,但是请注意牌子上写的,“快车”只有在周一到周五3:00PM 到9:35PM才有,平时就慢慢悠悠地坐着慢车去吧。
 另一面去往第五大街和时代广场的车次,什么都是都开。
 这是NY的地铁图,紫色的就是7号线,注意了有2条紫色的线一起走的,下方的是慢车路线,黑色的点是慢车的站点,每个站点都停,上面的是Express的,也就是“大站快车”,只有在白色的站点才停。没办法现在没有Express,只有一站一站慢慢晃了。

 我是7:00AM准时出门的,到了法拉盛华人区整整一个小时,已经8:00了。因为要赶回曼哈顿做大巴,我赶紧买早饭吃。2个鸡腿,1.25$,本来想吃一个留一个的,但是一下子没有收住闸,2个全吃完了。
 有买了一个牛肉卷饼,就是我昨天说的那家天津大饼店。3$,吃了2/3,吃在撑不下了,算了,别给撑死了。放起来路上吃吧。怕到了DC也没有什么东西吃,又给自己买了昨天那个牛肉饼一个1.5$元,匆匆慢慢赶地铁回曼哈顿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从JKF下飞机说的自助售卖地铁的机子,大家看到没有“中文”两个字。很是开心,主要还看不见“日文”,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到了34ST,7Av了,匆匆忙碌的NY人啊
 我要的大巴车来了,红色的就是,到华盛顿DC20$,我查了别的巴士,都要30$,算了,差了10$,我都可以吃2顿饭了。

 人不是很多,几乎每个人都占2个位置。车上提供免费Wi-fi,但是速度不能和Hostel的比,我现在就在车上直播呢。先写到这,等到了Washington DC在继续,已经开始晕车了我。
本来在车上准备听一听周孝正先生和辛灏年先生网上的视频,但是听着听着居然睡着了。起来都快1点了,大巴车停到一个Mall里休息,在美国大巴车必须2-3小时休息一次,否则是犯法的。在大巴车上,我把剩下的小半个牛肉卷饼吃了,但是没有喝水,但是到了Mall,还是有点内急,而且嘴巴挺渴的,这个的麦当劳的可乐是免费自己加的,但是知道自己的肾不好憋不住尿,也不敢喝水,准备挺到DC。



到了2点的时候突然停车了,我还以为是DC到了呢,但是定睛一看,原来是巴尔的摩,这趟巴士路过巴尔的摩,怪不得好像巴尔的摩的票是19$呢。

还是晚点了,到了3:pm才到华盛顿DC的华人街,一下车就发现了很多汉字。突然发现一家叫做“世界上最好汉堡”的汉字,我晕倒,这家店要是中国人开的就搞笑了。


 我顺着7th 大街一直往北走,DC虽然不想Tampa那么小清新,但是比起NY,强的不是一点点,至少干净很多很多,而且人也不多,也没有太高的高楼大厦,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就是天气没法和Tampa和Clearwater比。




 在我住的Hostel旁边有一家China express华都的小餐厅,也不晓得如何,在门口看了一下,西餐中餐都有。华盛顿的黑人好多啊,满大街的黑人兄弟和妹妹,都是来支持Obama的吗?呵呵呵呵,小慧慧生活在这里比较省钱?你们猜为什么呢?因为慧慧不用再买美白的东西了天天往脸上抹了,他在这里一定是最白的了,哈哈哈,当然前提是我不来DC。嘿嘿!嘿嘿!卷来了就不行了,直接把慧慧挤到第三了,全所人200人来了,慧慧就变成200名了。哈哈哈哈。全中国人来了,慧慧就变成第13亿白了。哈哈哈
 这就是我的小屋了,4人间,但是就我一个人,加上税收一晚上25多美元吧。可以自己做饭,所以我准备搜搜附近有什么超市,采购去,卷,在美国最好的事情就是哪里都有Wifi,几乎所有的人都用Apple,在中国用就废了,哪有那么多的免费Wifi呀。从离开Tampa以后我还没有自己做饭过呢,准备试一试。哈哈哈哈哈,准备现在网上看看墨西哥肉肠如何做?

 晚上5:00天也黑了,我已经买了东西在回家的路上了。

 老妈,看看我买的东西吧,一大瓶牛奶,当水喝吧,4.09$,左下方的是黄油,就是咱们中国用的油,一回事0.85$,一打鸡蛋2.99$,我准备待4天在DC,一天吃3个.墨西哥肉肠4.89$.这里的塑料带不像沃尔玛免费,要收0.05$。好了明天早上吃晚饭就出去玩玩吧,房东小妹已经告诉我应该去哪里了,而且告诉我这里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