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Clearwater 白色海滩 第三天

昨晚就已经决定今天去clearwater了,所以没有起的太早,大概早上7点多才起床。一出门就给小慧慧打电话了,主要是想小兹兹牙了,没有他在旁边天天兹着他两排小而黑的说“小姨,你给我带吃的没?”还挺想他的。慧慧说他得谁都说“小姨去美国了”,我晕被他打败了,最后事情没有办成,灰头土脸的回去了,悄悄的夹着尾巴就好了,这下搞的全世界都知道了。小祺祺还是一如既往的就知道吃“小姨记得给我带好吃的哈”因为电话有大约3秒钟的通话时差,和他说话简直是鸡同鸭讲,累球似的。后来又给小陈陈打了个电话,本来是想和小玉玉对话的,结果陈在医院呢。就是因为小陈陈说多带点照片回去给玉玉看,我才这么拼命的照啊,写啊,要不给她讲的时候我都忘了,其实啊,姐姐和你一样土老帽一个,对中国以外的世界一无所知。谁让咱们都是来自乌鲁木齐郊区呢?估计你妈也不行,谁让她来自奎屯郊区的呢?如果是奎屯市中心的估计就不土了,是吧?“我们家就在市一中边上”,哈哈哈哈哈哈,都这时候了还不忘损一损慧慧。

言归正传,我先骑车到了Marizon transit center,准备上策划好的200X Bus, 但是因为对中转中心不熟悉,错过了早上的最后一班,结果一查表,发现要到下午才有车,我只有改变主意做其他Express了。发现一个好玩的,我原先都没有主意过它,还以为是什么自动售货机呢? 其实是一个零钱自动兑换机,好玩吧?没见过吧。放进去5$,10$,20$,出来就是1$的硬币了。


 Tampa和Clearwater最好之处就是可以让你把自行车放在公交车前面一起跟着你走,而且是免费的,不过一个汽车前面就2个自行车座。开车的大姐特别热情,还告诉我我应该做200X,问我要不要下车,还不好意思的说"I can't give the money back, but you have paid",最后我告诉她我就是骑自行车look around,她才开车走并告诉我我可以下车后继续做74到Indian Beach, 后面上来一个帅哥也很热心,他们两个居然为了我去哪里玩,应该坐什么车聊上了,反正我也听不大懂,最后给了一个结论,下车后坐59路是最佳选择。可恶的美帝国主义的电视台为了收视率,从来都不放好电视,都是什么CSI,Prison Break, The dead walking, The wrong turn, Saw等等。这就是在车上通过tampa大桥 Gandy Blvd的图片,四周就是非著名景点Tampa bay.




 我在车站等59路,才发现基本大的有交集的公交站都叫什么Mall,大家猜猜这个帅哥在干什么?




PSTA是Clearwater的公交公司,这个坏小子应该是负责清理所有PSTA车站的卫生的,他居然用了一个像电风扇一样的吹风机把车站上的树叶,烟头,一切的一切都吹到马路上了。我的天啊,这要是在中国非把他弄下岗不成。为什么美国和中国的种种行为完全相反呢?在中国在穷不能穷政府,把烟头弄到马路上,不想活了,马路是谁走的路,是给当官的走的,你一个穷老百姓的车站,脏就脏着吧。在美国,我的任务是吹站台,我管他Obama还是谁开车过来。


美国的红绿灯啊,让我说什么好呢?你们是严谨呢?还是浪费呢?还是节俭呢?我也被他们搞晕了,一个普通的十字路口,居然有12个灯。每个方向3个,分别控制左拐,直行和右拐。我的天啊,在我的印象中直接用一个灯外加不同方向的箭头就行了呗!但是美国人不这样想,不仅如此,你要搞这么多灯也就算了,你也好好搞个什么水泥杆,电杆什么的吧? 人家不,中间就拉了几个电线什么的,风一吹还直摇晃。我的天啊!!
 汽车前排是面对面的竖排2排座椅,旁边赫然贴着2张大字。英文好的自己研究,不好的就给我给你翻译。“请让年老者和残疾者使用这些座椅,当他们需要的时候”和“根据联邦法律规定,这些座椅必须给年长者和残疾者使用”。在中国就是“老弱病残孕”专座。我从小就一件事情没有弄懂,中国的老弱病残孕做放在后排,你说能走后排的“老弱病残孕”能有几个?搞不懂中国那些制定游戏规则的人都是猪脑袋吗?就像乌鲁木齐的BRT还搞个什么大站快车,我都要被它的猪头笑死了,就一条道大什么站快什么车?这些人都不会换位思考?都是想当然。中途一个胖女人推着一个坐着轮椅的中年妇女上车,司机又是停车,又是把上车的板子放下来,坐在前排面对面的乘客自觉地走向后面,司机把前排3个横向的座位收起来,把残疾人的轮椅推了过去,还帮她把钩子挂在轮椅上,整个过程耽误了10分钟。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心里琢磨,带个残疾朋友出门干啥麻烦死了,后来我才发现,那个胖女人和那个残疾女人是不认识的。我的天啊,一个残疾人坐着轮椅自己都敢独自出门,这让我太惊讶了。用赵本山的话说“这个世界太疯狂了,耗子都给猫当伴娘了”。在中国你简直给我开国际玩笑,正常人出门都麻烦,还是个坐轮椅的,而且是单独上车,下车。Unbelievable!

 猜猜这是什么?在2边座椅上面都有一条线。就像家里的凉衣服的一样。


 中国人肯定猜不到,因为真的没有见过。美国的Bus 不是每站都停的,你只有告诉司机他才会停的,这个绳子你一拽,司机就会知道了。Pull to signal.我研究了半天,是通过力学原理,还是电学原理,还是信号学让司机知道,我还是没有搞明白司机如何知道,反正就知道有人下车了。好玩吧

经过近1.5小时的折腾,我终于到了100X司机建议的Indian beach.
我迫不及待的跑进沙滩,看见几个帅哥在玩用伞冲浪,听见他给我大叫”Hi, back“,幸好这点英语还是听得懂的,估计他的伞要落下来了,怕砸着我。


这没什么人,我只有一路北上。风很大,我就一边大唱”风往北吹“,反正都不懂中国话,也听不懂我唱的好不好。哈哈哈啊哈,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骑了近30分钟,终于看到了Belleair Beach了,一查地图,离clearwater beach 还远着呢!
继续北伐!终于看到了点苗头了。
 光顾的看西面的风景了,其实东边也很好看。So many boats.













哈哈,翻过这座桥我就到clearwater beach了,但是有点担心,有人心横道吗?别只有让汽车同行的地方。近了才知道,美国这一点做的特别好,他一定给行人留退路,哪怕这边真的通不过,他也会指引你从桥下面到另外一侧通过去。Good,very good.





终于到了clearwater beach了,你们猜我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吗??上厕所,美国这种带圈的铁架子处都是让你停放自行车的,这一点北京做的特别好。都是免费的

哇,沙子真的是白色的哦,好美啊!海滩上有很多鸽子,而且奇怪的事是,你离他特别近了,都1米或半米的距离了,他都不会飞走。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那首诗”仓官老鼠大如斗,见人开仓亦不走,健儿无粮百姓饥,谁谴朝朝入君口”。













Welcome to clearbeach!乍一看,还真的以为中共的“我们也要把五星红旗插遍五湖四海”的壮语实现了呢,仔细一看,只是一面红旗,但是没有5颗小星星。
好了,到目的地了,开拔回程。











原来美国,二手汽车是这样卖的,哪一年的汽车,价格多少。福特越野14000$,大约10万RMB。这里的普遍车都在6000$上下。Shit,难怪美国那么都人买车呢?凤姐这样的货色都一个月3000美金,她2个月的工资就是一辆车了。在中国一辆车至少最差的5W。这说明凤姐要开到2.5W才行,怪不得她处在美国不肯回来了,还搞个政治迫害!我一直纳闷,中国官员虽然喜欢女人,想山东那哥们62处房产,62个二奶。但是谁的口味会这么重呢?干凤姐,简直是自虐啊?

最后的任务就是等车回Tampa,可恶的美帝国主义给了我好好上了一课,出门前一定要看时间,我在车站等200X 2个小时。我快疯了,上车后那个册子一看,下午就2班,人家中午根本不上班。上午3趟,下午2趟。坐不着拉到,还分是不是weekend!在中国,如果超过15分钟没有公交车,肯定都开始骂大街了,公交车还有按时间发车呢?太奇怪了吧. 但是在美国确实如此。我等到晚霞都出来了。


今天一样买了一点巧克力,准备给小兹兹呀带回去,小姨先尝尝那个好吃哈。小姨的嘴和你的一样的馋。本来在沃尔玛的时候,想看看有什么穿的衣服像给小兹兹牙买一件,因为是中国人的原因,我特别在意Made in where.结果几乎所有的布制品,包括衣服,裤子,帽子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还有就是里维斯的女牛仔裤也很便宜20$,但是不是made in 巴基斯坦,就是made in 墨西哥。因为知道中国制造的东西有多差(仅限国内),心里就没有任何买的冲动了,结果买了一堆吃的东西。在等200X回程的时候,发现有警车响着巨大的警笛需要直行时,所有在左测道等待左拐的车居然开到中间20cm 高的台子上了,就是为了给执行任务的警车让道,甚至最前面那个车为了绕道,居然先左拐让过警车后倒了回来。也有写着Sheriff的警车在没有响警笛的时候照样常规形式。这两天我还学会了按路口的交叉口处的人行横道的自助灯。你们知道吗?我很开心,真的,虽然有些时候等的时候会有点长,但是每次该我行驶的时候,我很安心,很有安全感,这是在中国没有的。因为我知道当美国的小人显示该我过马路的时候,我的生命不会受到任何危险,后面右拐的,前面左拐的,都会让我这个直行的先走。在中国,就算前方显示人行横道绿灯,但是你还是给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免得没有被横向行驶的车压死,但最后被同向行驶的车撞死。

Obama 说的对“Chinese people should play by rules” 但在中国太难做到了,如果你按游戏规则出牌,那就处处吃亏,因为别人不按游戏规则出牌。就像卷说的一样,别的小孩上这个班,那个班,你不可能不上,甚至有些老师把该课堂上讲的内容都放在补习班上,你没有办法。中国的问题并不是play by rules的问题那么简单。我过马路按小人行驶,是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安全感,而且是思想上的惬意。当我发现我按小人过马路,但是还是需要左顾右盼地方右拐,左拐带给我的伤害的话,我凭什么要耽误我的时间?同样的成本,我肯定要博一个时间上的收益。改变一个民族,尤其是一个劣根斑斑的民族,不是play bu rules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从他们的灵魂上改变错误的意识形态。It is a long way.

也许永远光荣伟大正确的共产党说的是对的?“现在的中国不适合搞民主”,对,如果现在就搞普选主席,还不知道乱成啥样呢?一个破村长就烧杀抢烧了,看看当年孙中山先生死后,那些军阀混战的场景吧,袁世凯把议会堵在了屋里,逼到议会必须选他为止。嗨,中国啊,中国,你这篇土地上只能出现独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