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New york一日游 第七天

昨天很早就睡觉了,晚上迷迷糊糊听见了同寝的有一个日本女孩在和一个美国女孩在聊天。完全没有语言障碍,日本女孩说她还去过德国等什么地方,她们两个聊得很投机,说话声音越来越大,因为中国和日本有着太多的恩恩怨怨了,我就注意了一下。在研究生院的时候,我也听过日本人说英语,和中国人说英语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今天不是,我完全听不出她的农村腔来看,完完全全是城市来的。再加上这几天别人都猜我是Japanese or Korean,一下子把我中国人的右翼情绪点燃了。我对日本没有任何成见,但是我多了解的日本女人也只不过是AV女优而已。我知道这个女孩可能是专门学语言的,因为谈话中她又说了一点法语或德语,我不能拿她的长处比我的短处,但是我还是被她深深的折服了。甚至我都有点恨我为什么是中国人啊?

历史总是历史,发生了就是发生了,都让它过去吧。但是我心里还是狠狠发恨,不是恨日本人,而是恨中国人怎么那么不争气啊。一幕又一幕的历史在我眼前拂过,为什么我们每次都与机会擦肩而过呢?到底哪些人为了自己的私欲,至中华民族的复兴于不顾。1945年日本战败,美国曾说要让日本人回到1920年的生活水平,决定中、美、英、俄四国分区占领日本,因为英国刚刚结束了战争是在无暇顾及远东利益,第一个放弃了日本的分区占领。中国是派人去了,但是没有到日本,直接北上打内战去了。俄国斯大林想占,但美国不让占,这最后的结局就是美国独霸日本。卷,这就像我给你说的一样,如果一个女人我只能玩她一晚上,我肯定卯足了劲玩她,因为第二天还不知道给谁玩呢?但是如果这个女人完完全全是我的,我肯定会悠着点,会长远在乎她的利益。一样的道理,日本成了既英国、以色列外美国在海外最大的友邦。

而我们中国呢,一次有一次的失去了这个最大的朋友。中国人啊,真是外战外行,内战内行,打日本人不行,他妈的打自己人都厉害着呢。 抗战结束后,老蒋和老毛还装大尾巴狼,跑到重庆去搞了个双十协定,狗屁!都想搞独裁。而日本呢?在美国的帮助下迅速恢复了,而我们中国呢?却投入了斯大林这个共产主义幽灵的怀抱。就如辛灏年先生所说的,美国总是很傻很天真,在与每次与共产主义的游戏中都没有占到便宜。当年美国已经将要对日本投原子弹了,但是罗斯福总统还对斯大林妥协,以换得俄国对日本出兵。辛灏年先生说的没有错“美国是一个守游戏规则的人,你和一个不守游戏规则,阴险狡猾的共产主义国家,为了胜利什么手段都用,你肯定赢不了啊”

天哪?60多年过去了,谁能救救中国啊?我真的被这个日本女孩刺激了,真的,我很少能对别人有“羡慕,嫉妒,恨”的复杂情感。我既不像慧慧那样买车,买房,也不像卷那样追求时尚,因为我有我的骄傲,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和卷比较好的原因,虽然我们追求不同的东西,价值观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愿意尊重彼此的选择,也知道别人不会眼馋你的东西,就像卷说的,“玉玉只要你觉得这次长途旅行是值得就行了”,我很感动卷在我北京起飞前给我发短信叫我主意安全,我觉得朋友就应该独立和互相尊重彼此的选择。这一点在慧慧身上就没有,她总是觉得自己是最好的,别人会羡慕嫉妒恨自己。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可能所里有人羡慕她吧,我不知道,但是我对天赌咒发誓我没有一点羡慕她,我不在乎开什么车或是做公交车,我在乎去哪里,干什么,我不在乎住什么样的房子,我在乎和谁住,住在里面干什么。反而我有点同情慧慧,记得她生病了,她还要陪着李老汉和祺祺去奶奶家吃饭,其实慧慧一点都不愿意去,但是还是拗不过李老汉,为了所谓的家庭和睦,而委屈求全自己,这也许就是中国女人最大的悲哀吧。

扯远了,昨晚受刺激了,今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准备逛逛这个世界瞩目的“脏,乱,差”的NY吧。大早上6点多,街上还是垃圾满街,不知道环卫工人去哪里了?如果NY给我个户口,我考虑给它当环卫工人,哈哈哈哈哈。看看NY的晨光把,去坐地铁,你猜我发现什么了,“老鼠”,我的天啊,这个物种我在乌鲁木齐也很多年没有发现了。卷,在美国用Iphone很有用,因为都有这个码,你可以扫描。还有补充一点,我被那个日本女孩刺激的还有一点,她们互留了Facebook的账号。顿时,我被无耻的政府点燃了,到底是谁他妈的在阻止中国人前进?






我心想可能我住在布鲁克林比较脏,可能曼哈顿会干净点。但是结果是否定的,一样的满地垃圾。出门在外,出了地图和指南针以外,看太阳的方向也是很好的选择。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家宝哥说的“阳光是治疗腐败的最好良药”




 我先到了33rd street,看下Path的路线,因为原定计划做Path到Newark,但是网上说Path还没有完全开通,我的天啊。不过听到工作人员说明天星期一就正式通车了。我后来回家后查了,真的从11.12号开通了从33rd street 到Newark Penn Station的Path车了,我真的觉得好像有一只Unvisible hand在控制着我的命运。




终于到了所谓的“时代广场”,我的天啊,这个Time sqs还真是大啊?和咱们所门口的空地差不多大。





一定要学会看地铁指示标志。Uptown,就是指去往曼哈顿上城,Downtown,就是去曼哈顿下城。

终于到了Central park中央公园了。有很多孩子在玩冰球呢,今天星期天,有很多人在跑步。






然后去了联合国总部,还不错,可以进去,但是我是在没有时间了。UN让我想起了我小学的时候,历史老师说“美国这个霸权主义国家,以世界警察自己,自己连联合国会费都不交”。现在回想起小的时候的事,只能说“我们中国人就是愿意活在独裁国家中,你管的着吗?”他妈的一个字“贱”,脑子都是浆糊的中国人,骨子里透着奴性,过几年不喊“万岁”,嘴上都要长疮。







要去看“自由女神像”了,好开心啊,这又让我想起了Titanic中的Rose站在NY街头下雨的情景。先到South Ferry坐船了,哈哈哈哈哈,我是天生的航海家,一上船就特别兴奋,我要是生在15世纪的欧洲,我肯定比哥伦布先发现美洲大陆。










来到Staten Island.太大了,做了一半地铁就不敢往下坐了。到Bay terrace拐头回来了。

后面的照片是从船上向北看曼哈顿下城的情景





下船后向北走,一会就来到了华尔街。看看这里的人吧,嗨,我天生不仅晕车,还晕人。照个牛屁股和牛头后,就撤!我开始还以为华尔街有多大呢,最后发现就是一条普通的街道而已,就和咱们门口的“科学二街”性质是一样的,连“北京南路”它都能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