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古色古香的华盛顿 第十二天

老妈埋怨了说老是照风景不照人!好吧今天起开始多照点我自己吧。一是我对自己的长相真的没有什么信心,真的不知道小慧慧的自信哪里来的?二是照相要麻烦别人,我不喜欢求别人。好吧,好吧,老妈我尽力吧。原来以为华盛顿很大,毕竟是美国的首都,所以今天早上大约7点就起床了,后来发现我错了,大家都想不到DC有多小,我个人感觉还没有新市区大呢。马路周边都是这样古色古香的建筑。


 这是白宫后面的背面,毋庸置疑这是国父华盛顿将军。白宫附近有很多树,后来才反应过来,一是为了好看,二是这样密密麻麻的树可以挡住狙击手的视线,免得狙击美国白宫。




后面就是白宫正门了,电视上那么近的白宫不是谁能看到呢?我们这种普通人只能在外面观看它了。白宫前面的广场还是很大的,至少比NY的“时代广场”大多了。但是还是不能和北京天安门比。相对于中南海的神秘来说,白宫还是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人处处入入的,当然要有胸牌才行。


 白宫的正南边就是华盛顿纪念碑,一个高耸入云的建筑。后来查了才知道高达169米,如果一层我们普通的建筑民用房按3米算,华盛顿纪念碑有50多层那么高,我在华盛顿DC没有见过比这还高的建筑了。



华盛顿纪念碑相当于中轴心,往北就是白宫,往西就是林肯纪念堂,往东直接一眼就能望见国会山,今天我计划是DC的西南角,所以我顺着华盛顿纪念碑东西走向往西走,就是“二战纪念碑”World War II Memorial,开始我还以为走错了,后来发现对了。

 一个喷泉,四周是美国50个州的名字,南北各一个小亭,南边的是“太平洋”北边的是“大西洋”
大段的英文是看不太懂,但是一般名字都能看懂,主要我还喜欢研究历史,因为研究历史可以让你对现在目前的朝代有个清醒的认识,免得天天看CCTV,还真的以为你生活在尧天舜日的天朝呢。这是美国当年在太平洋战争的转折性战役“中途岛海战”,从此之后美国在太平洋战争全面压倒日本。

在太平洋下面的喷泉处,赫然写着“中国”,我看到了心里有点心酸,我们中国人也是为了二战的胜利作出贡献的,但是战后却开了历史的倒车,有的时候我心里不禁想如果当年日本人真的侵华成功了会怎么样呢?会屠杀我们?把我们的女人都沦为他们的性奴?对我们的孩子进行奴化教育?全中国说日语?其实这一切的一切又能怎样的?中国人有太多的民族主义的情节了,也就是老梁说的“中国人体内那些有毒的乳汁”,我们可以忍受自己人关起门来屠杀自己国人,却不能接受外来民族的统治。中国人还是把一个“政府-人民”的关系上升到阶级斗争的思想上了,这不得不说是“文化大革命”的遗毒还在。


 在“大西洋”下面看到了二战欧洲最惨烈的西欧战场,我似乎看到了英吉利海峡边上,被德国法西斯装甲部队追到无路可逃的英法联军,一边是白浪滔滔的英吉利海峡,另一边是穷凶极恶的纳粹兵,人类历史上奇迹就是这样被逼出来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不可否认,欧洲在人类世界的历史了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黄种人什么时候能接住这历史的接力棒,走在人类历史的前列呢?历史是什么?我相信历史就是“循环”,当年汉唐的时候,我们不也是走在人类文明的前端吗?我相信再用500年的时间,我们黄种人也能赶上白种人,在这一点上日本人的精神的确让同为亚洲人的我感到敬佩。

 我四处寻找我梦中的天堂,Florida州,强烈推荐大家去福罗里达州,卷,你也办个护照和我一起玩吧,可惜啊,你现在生了个拖油瓶,把你给拖的死死的了。
 再往西走,就是著名的“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这是从华盛顿纪念碑从东往西看去。
 这是从林肯纪念堂从西往东看华盛顿纪念碑。
 突然发现这个小湖的作用了,林肯纪念堂”倒影在湖中,太美了。后面查了地图才发现是“Reflecting Pool”,美国人才浪漫了,像我这种不是学设计的,都感觉学到了很多建筑的思想,难怪人家说建筑师就是要游遍世界各地呢。



 近处的“林肯纪念堂”



同样倒影在湖中的华盛顿纪念碑。



往东走就是 “韩战纪念碑”Korean War Memorial,顿时我心里的民族自尊心被激起了,“We remember you forever”这句话深深伤害了我的这颗中国式自尊心。到了今日对于“韩战”,在中国大陆还有着畸形的解释“抗美援朝”,现在的中国人只记得“抗美援朝”,已经忘了二战时期美国对中国的帮助,他们不知道美国有多少剩余物资送给了中国,只不过给了当时的合法政府“国民政府”,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忘却了在60年前的历史。中国人最大的问题是拥有者空洞的灵魂,却在追求物质的享受。现在的中国人还生活在谎言中,几乎所有麻木不仁的国人还在错误的以为朝鲜战争是美国人发起的?真是无知者无畏啊!是金胖子为了统一朝鲜半岛,发起的朝鲜战争,而且很快攻占了韩国6/7的领土,美国是为了保卫韩国才派麦克阿瑟元帅出兵朝鲜的。无知的国人啊,后来中国又被杀人魔王斯大林蛊惑出兵朝鲜,最后搞的老毛差点断子绝孙了,不过也许我们要感谢那个炸死小毛同志的美国飞行员,他的无心一炸避免了中国的北朝鲜化。我们也要感谢老毛和老蒋这两个“国无二主,日无二日”的独裁者,都以铲除异己为己任,没有采用李宗仁的“划长江而制”的分裂中国的方案。我的天啊,想想如果李宗仁得逞了,我们现在就是北中国,我的天啊,都要人吃人了,不能让南方人那么得意。“Freedom Is Not Free”这句话也许是美国人在介入韩战后得出的惨痛教训。Every one should learn something from history.

和我一起观光的还有一大群学生,今天是美国当地时间Nov.16,星期5,应该是上课的日子啊,但是明显有老师带领着学生来这里参观。这些幸福的美国小孩子啊,咱们中国是托儿所的孩子干小学生的事,小学生干中学生的事,中学生干大学的事,大学干研究生的事,像庞楠楠这样的博士后,和我在北京的街头,我还要提醒她不要踩井盖这样小学生就知道的常识,这让我又想起来了那句名言“sometime, common sence is not that common.”跟着这些孩子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你不用操心往哪边走,他们自然有老师带领,坏处就是人太多了,吵的很你也无法拍照。
 墙上的这些美国大兵都是刻上去的,用手摸起来可以感觉出凹凸有致的三维感。

 马丁路德金,不仔细看你还以为是一个假山呢。



 这个小湖就是位于马丁路德金,罗斯福和杰斐逊纪念堂之间,名字叫“Tidal Basin”倒影在湖上的华盛顿纪念碑。想看到倒影也是不容易的事情,要根据远近,根据天气,根据水波纹的大小而定,无疑今天我是幸运的。
 这样的红色,和黄色的树叶在华盛顿的街头特别多。真的好美啊。不知不觉到了罗斯福总统的纪念墙。

 说起美国,不得不说美国的图腾“鹰”,预示着美国人的开拓,自由的象征。这也是我想买一件AF衣服的原因,鹰的标志。
 这是我最喜欢的话之一,“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送给所有的愚蠢的中国人和女人,我们一起共勉吧。


 4个"freedom"让我这个中国人的自尊心无限羞愧的走开了。

 杰斐逊的纪念堂,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人之一,也是改变美国命运的人。
不得不说今天华盛顿的天气格外的好,这个跟了我7年走遍中国大江南北的照相机,今天又跟着我来到大洋彼岸,还是很好用的。实话实说Canon的,我还记得要给老宋买DV呢,我已经查好了去chicago给你买了,华盛顿太小了,都没有Bestbuy和walmart.




美国的School bus每个州都一样,不会因为你是首都就高档,你坐落在偏远州就差劲。美国总统是每一个美国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不是党指定的。

看看我到哪了FBI,哈哈哈,这个对于我们中国人无比神秘的组织,就如摩萨德特工一样神秘。在我的印象中,只有施瓦辛格的“True Lies”里的形象,神秘、能干,万能的FBI特工,不仅保卫者美国,而且关注着世界的平安。


不到11点我就回家了,看我自己做的吃的,我现在已经可以熟练使用美国的厨房用具了,但是还是那些调料不懂,反正是见了就放点吧。3个鸡蛋和2个墨西哥烤肠。我的天啊,我早上7点多才出门,现在11点多就回来了,我给放慢脚步,我还给在这里待3天呐,不过我并不担心,因为我就是老梁嘴里说的那种人,十一出去旅游吧,跑到酒店里待了7天,打了7天麻将回国了,我是上了7天外网回国了,哈哈哈哈。我和小陈陈在这点上很像,都对物质的要求比较低,我更追求精神的,使命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