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国会山United States Capitol 第十三天

因为昨天起的太早了,所以长了经验8点才出门,决定跑步去华盛顿纪念碑,然后在回来洗澡吃饭。华盛顿不大,而且非常好识路,不像NY或Tampa一样是用人名和地名命名,而华盛顿D是用英文26个字母和阿拉伯数字命名的。从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山这条中轴线以北的所有路都是用英文字母,从C st NW开始,D st NW,and so on.这里的NW应该是Northwest的意思。从中轴线以下,从C st SW开始往下排去,SW是southwest.而南北轴向的路全部是1 st, 2 st,3 st.这样的路,所以非常好认,我今天出去跑步压根没有看指南针,只要记住你要去的路17 st,你就往西跑,跑到17st再往南跑就行了。
因为已经买了Greyhound Nov.19号去往Chicago的票,我给提前拿到票,所以决定今天先去拿票,在去“国会山”。在网上查到要到这个Greyhound Terminal,但是到了地点,才发现已经关闭了,叫你往南走3个block.
 往南走的路上,发现CNN了,我小的时候一直以为CNN是中国电视台,很简单因为CN的原因,长大了主要是99年法轮功在天安门自焚事件中,当外国人质疑那个视频的来源是,中国官方给出的就是CNN的记者拍的,但是CNN记者立马出来澄清,一开始他们的相机就被没收了。后来才知道CNN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的英文缩写
 美国精神协会
 终于找到了Union station,一个美国白人帅哥热情的给我指路。进去我才发现这里为什么叫Union了,原来不只是Greyhound的车站,里面有地铁,火车,各种不同公司的长途巴士。占地面积和乌鲁木齐火车站差不多,里面和机场很像,拿到票以后要在不同的Gate登车了。
 Greyhound在二楼,其实车票也不便宜,130$呢,同一天的机票最便宜的也就121$,但要加收费什么的。主要是没有做过,所以试一次,可怕啊,17个小时到芝加哥呢。
 这就是我的票,Nov.19,5:40,8号Gate.
 Amtrak就是美国的火车,我查了同天去Chicago的火车票,居然要300多$.吓死我了。
 这是侧门
 这就是Union station的正面,远看还以为什么古堡呢?谁能猜到是车站呢?
 出了Union Station往南走,就是著名的“国会山”。看到了吗?那个国会大厦的顶。
 这是位于国会大厦北面的喷泉。

 华盛顿DC的秋天真的很美


 著名的国会大厦United States Capitol的东面



 国会大厦往东就是著名的国会图书馆 Library of Congress.本人从小就不愿意去图书馆,中国的图书馆我都不去,更别说美国的了,况且也看不懂啊。


从国会大厦往西,可以远远望见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国会大厦的西面,可惜正面正在维修,各种机器设备。


 国会山前面的Reflecting Pool,可惜今天水面波纹很多,没有很好的倒影,后来查了,发现昨天在林肯纪念堂前面的池塘也叫“Reflecting Pool”,倒影出林肯纪念堂真的很美,很梦幻的感觉。


 这是鸭子还是鸳鸯啊?我也不懂,但我知道如果在中国早都被抓起来吃了。哈哈啊哈
 有很多人在骑这种小车,就是2个轮子,站在中间,好玩吧,在中国没有见过。

 这种红彤彤的树在华盛顿DC是最多的,好秋风的感觉。
这是从国会山北面的Constitution Ave分别往西大街和东大街望去。


 不得不说,同一个相机,但是不同的人照不来差距咋就那么大呢?算了,原谅他们吧。




 这就是所谓的观光巴士,好像是免费的,但是我不会上去的。这样走马观花的看一个城市根本不能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灵魂。Tampa,NY,WashingtonDC完全是不同风格的城市,你必须真正融入这个城市,才能体会出他的优点或缺点。


因为19号要去Union station,所以我要熟悉一次路线,今天决定提前走一遍Massachusetts Ave.Union station看上去真的像欧洲那种古典城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