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热情的美帝国主义的第一天

今天是我到Tampa的第一天,我现在可以说是精疲力尽了。但是我还是想把这一切的一切记录下来,主要是还要等我老妈的电话。
从乌鲁木齐出发,我可以感觉到老妈深深的不舍,我第一次离开家哭了,而且哭的自己控制不了,我也看见老妈哭的很凶。这不只是对理想对信念的执着,而且是对未来的忧虑和担心。我到北京后做地铁去晶瑞那里,我就开始晕车,心里就有一点点后悔的念头了,我这是干什么,我可以生活的安逸,可以去滑雪,可以去游泳,我干什么这么折腾我自己。到了晶瑞家里,躺在被窝里我真的有后悔的念头。但是无论如何人在砧板上了,不能不去了。

说实话,在北京的那一夜真的很难熬,好冷啊,老妈叫我带羽绒服我又是那么的不屑一顾。登机时,我又发扬了一次干什么比较快的优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坐在了我的座位上,环顾前面,后面,左面都是中国人,心里还盘算完了。没想到让人惊喜的是,一个老大叔George做在了我的身边,第一句话我对他说了“Hi”,他对我说了标准的农村腔“你好”。是他让我知道了原来福罗里达州并不是美国最南端的国土,还有一个什么小岛的,居然在Cuba的旁边,但是是美国的国土。我不仅感慨一句,这人要是命好你怎么都成。我们一路聊了很久,说实话一是我的英语真的不怎么样,二是他年纪却是大了,而且他说他会标准的法语,所以听他说英语的确有点累。估计就是老外听河南人说河南话吧,我们都能听懂,但是老外头就大了。而且一向认为自己具有super-ego 的我,居然一直认为从中国到芝加哥飞的是太平洋。还专门要了一个飞机右侧的座位就等着看看浩瀚的太平洋了,居然George告诉我是从北极走。太shit了,从北京直接到哈尔滨那嘎达飞了。

飞机上的生活真的太shit了,坐也不是,倚也不是,仰也不是。终于熬了块13个小时,到了芝加哥当地时间5:20,相机太shit了,先上一张芝加哥的晨景图吧。试试美帝国主义的网速和社会主义优越的网速的差距,是不是真像Obama所说的100年。
 靠,明明是99年,可恶的Obama居然给我们社会主义的伟大中国多算了一年,太坏了。
到了芝加哥以后,因为知道要出关很多麻烦的事情,我就又发挥了一下我人小,速度快,没行李的优势,在交I-94表的时候没有排队,等我等行李的时候,发现那个人山人海啊。嘿嘿,得意的笑,小样,和姐比,姐是干啥的,啥运动不会?本来想一路给我妈录像拍照的,但是赫然几个大字在墙上,No phone,No photos, No smoking,想起Obama说的Chinese should play by rules.我的耻辱心就发酵了,我也是守游戏规则的人。
虽然我做了芝加哥机场的图片,但是只是平面的,到了发现才是个晕头转向,谢谢George一家人对我的指点,万分感谢。有利有弊,是方便了自己,但是你还是对路标不熟悉,下次还是抓瞎,这就像是开车一样,你永远只是坐车,就永远不会记路。
猜猜这是什么?在芝加哥机场T3的H8坐前面的女卫生间里的东西。我上完厕所后研究了半天,显示用脚踩,后是用手压?
最后居然被我发现了,是一只手扒开一边,就可以打开的纸篓,我的天啊,谁上完厕所会这样做啊在中国。脏死了!

下面就是等Chicago到Tampa 的航班了,登机牌上写的是805AM。但是拖呀拖,拖了有一个小时多才起飞。By the way,芝加哥机场的安检真实先进极了,就像医院体检照胸透一样,人站在里面,举起双手,卡卡2秒钟出来,居然就把你全身上下细节完毕了,女保安指着我左面的裤兜里嘟囔了一句,我赶紧把钱拿出来澄清,急的居然说了一句chinese money.我真的太怂了。


我也是那种能躺着不会坐着,能坐着不会站着的人,在国内也都是飞。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小的飞机,我一登机,居然左手边就是驾驶舱,shit,我一直以为每个飞机都有头等舱呢。好像就一个驾驶员吧。此时我拿出机票记录单,终于明白了MC 什么意思了,Micro微型飞机的意思吧?






美国的机场工作人员技术就是厉害,一个车头脱了那么多行李车,怪不得人家速率高呢,中国一个车头拖一个,咱这技术也不能拖多啊,动车拖的挺多,不就追尾了吗?这让我想起了北京的老式公交汽车,中间带个转接盘的那个,那个技术不是一般的。

然后在跑道上,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吓我一跳。而且没有窗户,莫非是某某局长的专机?


让我们在看一下芝加哥的白天吧,不过今天天气一般般,有点小阴。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是什么?太美的云海了。







我真的不是天生的飞行家,像Jake Sully一样,我莫非已经得了高空幻觉症了,我这么觉得这4涨照片像是海上波涛汹涌的海浪,我当时就像吐了。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 麦田怪圈??不会吧?稻田?粮仓?军事基地?who can tell me?




我居然看见海岸线了,激动不已,我赶紧拿出美国地图,按chicago到Tampa 的直线距离飞行,不应该看到啊,我赶紧用了我的杀手锏“excuse me”问旁边的老兄,但是他居然也不知道这是哪里?他居然告诉我是在GA,我说我没有发现GA州有湖泊啊?然后他听了下机舱广播才说maybe mexico gulf.这地理还不如我这个老外呢。




像不像一个女儿穿着青色长袍仰卧在哪里,嘿嘿,我的想象力真实丰富。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Clearwater清水的白色沙滩?也算是去过了吧。嘿嘿
 根据飞行方向,这应该是St. Petersburg,飞行员的技术不是一般的,快把我转吐了。


 这是什么,按照地图,应该是美军在Tampa的美军基地。

我看了半天才看明白,这是如何的布局,游艇别墅区吧?


注意到没有,后面还有2个桥,这就是3个链接tampa 和clearwater 的3座桥。

Tampa airport,看平面地图很简单,但是层数众多,头晕转向。谢谢小胖丫头White Eimy.
最终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终于上了No.30 bus,不得不说美国的黑妹妹人都很热心。沿途也上来了10余人,但是都是最最最最底层的人,拾荒者,保洁工等。美国给了他们这些人活下去的勇气。
PS:好玩的是,美国政府为了鼓励大家积极投票,居然巴士上贴出公告在Nov.6当天,拿投票单可以免费做Bus一天。
今天真的是不容易的一天,感谢今天遇见的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无论是白的,黑的还是花的。你们让我感受颇多。我内心感激你们八倍祖宗,同时,我也希望我的这次痛苦的晕机过程是值得的,我能够成功说服Beverly and Barry.如果真的失败了,我真的觉得我没有勇气在这样折腾了,真的太累了,不知道这个秘密还要继续保持多久,女人们还要傻多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